坪河镇:多措并举 着力提升基层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1-10-28 10:51 浏览量: 字号:

今年4月以来,坪河镇通过三强化不断提升基层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能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强化制度建设—明责。督促村(社区)制定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常职干部责任分工以及纪检委员主要职责,全面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推动形成工作有制度、制度抓落实、落实有责任、失责必问责的工作环境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哨兵”作用,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

强化业务指导—提能。围绕村级财务管理实务操作、如何做好账务监督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考核细则等方面组织了专题学习;结合村(社区)监督清单流程及“三查三看”“两访两报”“一谈一协助”监督要求,开展了“能监督、敢监督、善监督”业务培训,有效的促进基层纪检干部业务素质的提高。

强化思想建设—夯基。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培训、谈心谈话,镇纪委定期听取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情况汇报,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履职管理,提高开展监督的积极性和担当精神,自觉掌握各种监督本领,主动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做到善于监督,在工作中树立敢于动真碰硬、不怕得罪人的意识,使村(社区)纪检委员成为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冯雪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