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门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8 10:34 浏览量: 字号:

10月25日至26日,神门乡顺利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会议上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组织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并组织各代表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长、副乡长、人大主席、人大主席团成员。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了《神门乡政府工作报告》《神门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神门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神门乡财政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乡上下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的五年,是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五年。过去五年,全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克服疫情防控和自然灾害等不利影响,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

会议强调:今后的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过渡期,更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神门乡的发展定位,放大比较优势,把握政策机遇,用系统观念谋划各项工作,抢抓“十四五”时期发展机遇,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号召:今后五年,要坚持立足特色和立体发展并重,奋力实现产业兴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要以初心不变、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攻坚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神门而不懈努力奋斗。(赵若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