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6 16:41 浏览量: 字号:

秋季是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节点,双流镇为进一步落实做细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生物安全屏障,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镇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畜牧业健康稳步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科学部署安排。召开动物防疫专题工作会议,把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把握防疫重点,严把集中免疫关,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确保免疫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防控宣传,进行防疫培训。入户走访养殖户进行防疫政策宣传,提高防疫认识,依靠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的局面。同时对防疫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要求防疫员要严格按照免疫操作规程和疫苗使用说明书实施免疫,确保防疫工作有效实施。

三、严格标准要求,做到应防尽防。镇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全员出动,到村入户开展动物防疫工作,严格规范操作,防护到位、消毒到位、免疫到位,严格标准要求,切实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畜禽”应防尽防,切实提高疫病免疫率。

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防疫质量。加强对动物防疫工作的督促检查,全面落实防疫目标考核责任和防疫挂包责任制度,及时跟进防疫工作进度,规范建立动物防疫档案及管理台账。及时解决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秋季防疫工作全面按时按质完成。(姜奕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