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庙镇: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6 16:40 浏览量: 字号:

10月24日至25日,八庙镇召开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应到出席代表56名,实到出席代表5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上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组织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八庙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八庙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八庙镇2020年财政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长、副镇长、人大主席、人大主席团成员。

“十三五”期间,八庙镇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发作为,克难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我们初心如炬,持续发力,聚焦精准扶贫交出“八庙答卷”。过去五年,我们沐雨经霜,纵深推进,完备基础建设抒写“八庙情怀”。过去五年,我们倍道兼程,走深踩实,聚能教卫事业点亮“八庙灯塔”。过去五年,我们紧抓特色,凸显亮点,激发文体工作讲好“八庙故事”。过去五年,我们矢志不渝,以人为本,普惠民生工程彰显“八庙担当”。过去五年,我们厚植优势,拓宽渠道,壮大农业产业提振“八庙自信”。过去五年,我们一以贯之,担当作为,强化社会治理筑牢“八庙防线”。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八庙面临着重要而独特的历史机遇,全镇上下要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推进产业发展,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以“文化”为支撑,深挖文旅产业潜能;下足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成果“后半篇”文章,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农民居住、医疗、教育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道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后期运营管护;进一步发力路域、水域、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开创“堡垒更坚、实力更强、产业更旺、环境更美、农民更富”的八庙新局面。

会议号召:今后五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书写乡村振兴的八庙篇章。(杨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