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堂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传递温暖”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5:34 浏览量: 字号: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夯实公共卫生有关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关心老人身体健康,让老年人健康的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南江县大堂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月14日在中心开展了以“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重阳节健康体检敬老活动。

此次活动医生为老年人们进行了体重、身高、血压、脉搏的测量;免费为老年人们进行了内科、B超、心电图、血液生化全套、尿常规等检查;医生还为老年人们进行了基本信息的核对,以及基本生活方式的详细询问,并及时的录入信息系统,同时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相关的宣传与健康咨询。前来参加体检的老年人络绎不绝。中心主任还带领公卫科的工作人员上门看望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帮助辖区内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也增强了老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知晓率和参与率,更使老年人们感受到了大堂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他们的关心、尊敬和爱护,让他们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关怀。(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