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镇: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5:33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干部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要求务必清醒认识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态势,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判分析全镇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形势,结合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二是强化防诈宣传。镇综治组织村(社)干部、网格员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赶集日通过发放防诈宣传资料、张贴防诈海报、村微信QQ群、村村响广播和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不断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升反诈能力。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组织村(社)干部、网格员对辖区参与诈骗人员进行重点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加强与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建立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抽调专人参与,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全镇群众财产安全。 (何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