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镇:召开安全饮水摸底排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10:06 浏览量: 字号:

23日上午,仁和镇召开安全饮水摸底排查工作专题会,全镇干部和村社书记、村文书参加了会议。会上,水利负责同志就排查任务、排查目标、排查范围等方面作出详细说明,概述了全镇安全饮水推进情况,镇长出席专题会并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镇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呈现多点、多面、多样的态势,安全饮水不仅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也是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镇干部、各村社书记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格落实本次排查任务,确保全镇安全饮水“有量”“高质”“零污染”。

会议表示。要始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成效。牢牢聚焦安全饮水工程,从严、从实、从细守住各项“关卡”,务必做到拉网式排查,跟进式管理,点穴式监督。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各村社要立足实际,对本村水源、水质、管网进行全面摸底,严防人为面源污染,养殖渗透污染,逐个排查,逐个销号。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镇水利负责同志要全程跟踪,全程参与,确保发现一处问题妥善处置一项问题,按照时间节点、任务安排把安全饮水排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三要坚持责任导向。镇分管领导要亲自坐阵,倒逼式推进,一级一级抓,经办人员要履行指导、协助、监管职责,点球式发问题清单,村社干部要履行落实、报告、补短职责,闭环式销号,切实织起全镇安全饮水保障网、管控网、责任网。(岳茂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