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路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防毒安全墙

发布日期:2021-09-24 09:57 浏览量: 字号:

为使中小学生更深刻地感知毒品的风险,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能力。9月22日,关路镇举办了“禁毒电影进学校”露天放映活动,在关路九义校组织学生及附近村(居)民近500余人观看了禁毒影片。

活动播放了禁毒题材《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影片《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中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学生们及村(居)民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通过观看影片,让学生及群众接受到了禁毒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大家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倡导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观影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自觉加入禁毒队伍当中。

观看禁毒影片的过程既是一种教育,既是一种警戒,还是一种约束,也是弘扬禁毒文化、普及禁毒知识的一种重要方式。让学生群众接受到了禁毒宣传教育,树立了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 电影播放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及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为学校禁毒宣传打下坚实的基础。(梁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