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门乡:“三举措”全力备战秋收

发布日期:2021-09-23 11:36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做好秋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神门乡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全力备战秋收工作。

一是夯实责任落实。实行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帮包责任制,建立乡、村、组三级禁烧责任,明确责任区、责任人,统筹安排全乡秋收工作,严格责任落实,确保秋收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营造禁烧氛围。各村组建禁烧巡查队伍,深入村社、田间,全方位、高频率地巡查检查,对重点区域实行专人盯防,加强秸秆禁烧巡逻,强化秸秆禁烧宣传,确保秋收期间田间“不冒一股烟,不见一堆火”,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做好服务保障。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渠道及时为农户提供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全力做好应对强降雨等影响秋收的恶劣天气,让广大农户能够合理安排收割时间,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损失,切实增强农业防灾保丰收能力。(梁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