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敲好廉洁钟,安全过佳节

发布日期:2021-09-23 09:03 浏览量: 字号:

(1)打造新习俗。一是召开专题党委会、干部职工大会2次,组织干部职工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受众干部职工70人次。二是通过倡导干部职工“光盘、绿码、口罩、低碳、环保”过节,树立廉洁安全过节意识。三是由党委书记、镇长牵头,对镇、村(社区)节日期间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值守,是否值班期间饮酒,对这些问题苗头突击检查、暗访,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防止“破窗效应”。中秋期间突击检查3次,实现“零问题”过节。

(2)用好新手段。一是建立全镇干部职工车辆信息台账并对外公开,倡导职工、群众利用节日出行期间对车辆停放进行监督举报,杜绝“车辆”出入“不恰当”场所。二是由镇纪委牵头,梳理辖区内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制作并发放《廉情告知单》给各责任人,要求举一反三,自主填写签订,实现了从“死内容”到“活苗头”的转变。截至目前,共收到《廉情告知单》20份,收到并掐灭苗头问题3个。三是由镇纪委牵头,通过实地察访、对标账单等方式,到餐饮业、超市、供货商、项目实施方等调取发票底单、账目明细、转账清单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督查4次、走访商贸、项目实施方等对象36人,发现并整改问题1个。

(3)打好立体战。一是召开警示教育约谈会,敲响廉洁警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勤俭清爽过节,警示约谈干部职工45人、支部书记13人、企业单位5家。二是选编廉洁过节信息8条,警示教育片3条,廉洁标语1条,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精准”推送至每一名党员干部、负责人手中。三是“开门监督”逐步形成,通过畅通举报信箱15个,张贴举报热线25处,不断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动员群众检举党员干部违规过节等问题线索,织牢织密“监督网”。

(4)确保廉洁节。中秋期间,我镇未发现一例违反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实现节日“零信访”“零举报”。“国庆”期间,我镇将延续“中秋”成效,持续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廉政自律意识,确保廉洁过节。(张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