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镇:编织“三张网” 助力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09:34 浏览量: 字号:

    编织“制度网”,完善工作机制。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干事人员下水抓”责任分工,完善统战工作考核评价、统战对象干事创业激励等机制5个,使统战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实现统战工作常抓抓长。

编织“宣传网”,夯实工作基础。充分利用微信、微博、自媒体、院坝会、“农民夜校”等线上线下平台,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1800余人次,展示统一战线工作成就,介绍干事创业平台接口,充分调动广大统战人士建设家乡的积极性,扩大统战工作实际效果。

编织“信息网”,凝聚党外人士。开展统战对象摸排工作,建立党外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胞等信息库,收集信息2000余条,充分了解辖区内重点统战人员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及时倾听反馈意见、建议700余条,引导统战对象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舒依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