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镇: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16:20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和平镇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镇机关单位、村支两委、企业负责人,经营业主、机动车驾驶员、各村(社区)护林员、地灾监测员、水库管理员、交通劝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以及省市县三级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山洪地质灾害转移避险成功案例和近期典型事故,对全镇2021年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派出所同志针对网络诈骗、网上贷款、视频聊天、网上交友、禁毒防邪等典型鲜活的身边案例,给参会人员生动形象地上了一堂法治课,大家受益匪浅。

交警中队针对交通安全定责和管理者的责任开展了普法教育,并针对辖区内线路长、路面临崖临水,行车安全潜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很好的预防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扛鼎担当。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和谐稳定。二要加强宣传。积极做好地质灾害、消防、交通、食药品、森林防灭火等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牢树责任意识、预判意识和防范意识,做到入脑入心。三要钢化举措。统筹协调力量,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由镇政府分管安全的同志牵头,组织镇安办、派出所人员,分时段深入全镇6个村、1个社区,28个村民小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在重点路段、人群密集区域加强监管,全面管控,重点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超载、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未定期检验,残疾人助力车载客,自用车载客,农用车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我镇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阳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