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塔镇:金盆小学多举措认真落实“双减、五项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6:14 浏览量: 字号:

近期来,巴中市南江县高塔镇金盆小学采取多项举措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负担和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和体质健康管理(简称“双减、五项管理”)工作,让“双减、五项管理”工作正真落地落实。

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双减”“五项管理”政策制定实施方案,由教导主任负责具体抓此项工作的落实,教师积极参与,建立行政、教研、教师三级听课和巡课制度,加强学生作业、校外培训、课外读物、手机等监督检查。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黑板报、标语、发放宣传单、家长微信群、QQ群等形式,向社会及家长大力宣传“双减、五项管理”的内容及重要意义,引导家长转变观念,确保“双减、五项管理”政策深入人心。

开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组织教师分学科开展“减负、提质、增效”专题大研讨,教师必须遵循作业布置原则,准确把握学生作业时间,创新作业形式,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确保学生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和活动空间。

加强“双减”日常管理。严禁学生带手机入校园,科学化把握上课时间,保证学生有充足的时间睡眠,精选学生课外读物,防止教师挤占学生音体美时间,确保学生体质健康全面发展。

持续开展“减负”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标准,重点要在提升课堂效率、科学设计作业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做到“减量不减质”,确保教育教学质量有增不减。(李仕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