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敲响节日廉洁警钟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发布日期:2021-09-18 11:20 浏览量: 字号:


      中秋、国庆将至,为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廉政自律意识,贵民镇采取三举措打好预防针,提高干部免疫力,主动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1)抓住“关键少数”。9月15日贵民镇召开党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并要求规范好自身行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带头做好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2)绑牢“连接绳”。节前,贵民镇通过支部会议、微信群等形式推发廉洁信息,将廉洁警钟敲响在每名党员干部心中,提醒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十个严禁”,严守廉洁底线、纪律红线,管好身边家人朋友,将过节纪律牢记在心。通过检查监督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公开等情况,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强化不能腐的约束。

(3)掐灭“腐败苗头”。通过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领导班子与各联系村(社区)责任人谈话,全覆盖党员干部提醒、敲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防节日腐败,严防铺张浪费,倡导勤俭过节、清爽过节。截至目前,全镇共约谈34人次。(张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