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坝镇:三举措做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09:04 浏览量: 字号:

今年以来,杨坝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攻势,努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

以网传信,扩大宣传范围。利用村(居)务QQ、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向广大群众推送身边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等3000余条,确保辖区群众全面知晓并主动参与防范。

以点带面,建立防范体系。将辖区9个村划分成37个网格点,建立“1名领导干部、1名公安干警、1名网格员”的“三个一”网格防范体系,定期面对面、近距离地给群众讲清讲透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和作案方式,引导群众形成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思维。

以防守底,遏制案件发生。全面排查出辖区的学生、懒汉、文化程度低的老年人共1700余人,聚焦这类高风险人群有针对性地开设防诈骗“小课堂”,走进田间地头,点对点宣传引导,重点宣传“中奖”、“刷单返现”等常见诈骗行为,切实将“捡便宜”的思想遏制在萌芽状态。(苗  莉、周名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