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门乡:严把食品安全关 喜架健康幸福桥

发布日期:2021-09-18 08:38 浏览量: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群众过好喜庆、平安、祥和的佳节,神门乡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辖区居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专项检查,主动作为。实地检查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馆等经营场所食品安全,同步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严格清洗消毒工作,加大对餐饮单位“公筷公勺行动”的宣传推广,扎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紧盯重点环节,有序开展。重点查处无证经营、“三无”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以及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着重检查月饼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来源,查看生产厂家合格证、商标条形码,同时对蛋、奶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行检查。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实效。通过走访入户、微信群、村村响、知识宣传车、LED电子滚动屏、党员活动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辖区食品经营商户和居民群众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商家店铺、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消费者自我防范能力。(何玲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