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两镇:“支部+”模式,实现产业富农兴村

发布日期:2021-09-17 10:10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支部+茶叶“土专家”科学发展促进茶农致富增收,成立东垭片区联合党支部,吸附陈东林、林佳明等茶叶“土专家”8名,定期派送土专家参加省市县专门茶叶种植技术培训,根据需求,支部组织“土专家”到村开展集中技术培训,今年以来共培训200余人次,实现户户有技术明白人。二是支部+合作社+农户优势互补壮大村集体经济,成立茶叶产业专合社5个,在外群众将土地入股到专业合作社,实行支部代管、合作社专营,按照3:5:2比例分红,共享发展红利,壮大村集体经济。2020年,东垭片区5个村集体经济均超10000元。三是“支部+龙头企业”合作双赢实现产业富农兴村,以“两新联万村,党建促振兴”活动为契机,党企协商共谋,联营联建带动东垭片区群众规模发展南江大叶茶,新植3200亩,总面积达1.3万亩,占全镇72%。同时,金枝玉叶公司与东垭片区5个村签订茶叶订单收购合同,建成高标准茶叶基地3000亩,通过订单生产、返租倒包、基地就业、托管经营,形成企业、农户互利共赢格局。去年疫情期间,东垭片区村民实现家门口破就业、增收“两难”,并被央视焦点访谈推介。今年以来,金枝玉叶实现就近招工200余人次,收购农户鲜茶叶5000公斤、产值达1200余万元,村民人均增收2500元。(张钊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