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山镇:助力乡村振兴 -- 巴中银保监分局持续加大帮扶力度

发布日期:2021-09-17 10:06 浏览量: 字号:

今年以来,公山镇响水村帮扶单位巴中银保监分局积极落实中央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大对该村在产业发展、帮困助学等方面帮扶力度,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一是为民谋利,助力产业发展。响水村在镇党委领导和巴中银保监分局帮助下,全村主导产业金银花得到了大力发展,2020年,96户种植户户均收入达到5000元,专业合作社金银花销售收入24.4万元。2021年,巴中银保监分局再次协调帮扶资金20万元,建成201立方米(容积量)的冻库,切实解决了没有冷冻库导致烘干的金银花变色影响销售品质问题,确保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二是为民解忧,助学贫困大学生。7月12日,驻村第一书记吴照得知村上一名大学生因家庭困难需要贷款上学后,马上入户了解其家庭详细情况,并上报分局为大学生协调争取助学资金,并在开学前9月3日将协调到的助学资金14000元亲自送至困难大学生手中,让学子如期“圆梦”,也让乡亲们切实感受到帮扶单位的关爱和温暖。

三是为民办事,助亮“百姓灯”。为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巴中银保监分局以办实事、解难题、暖民心为目标,开展“点亮乡村路,光彩暖民心”活动,今年又为响水村捐赠路灯150盏,切实解决村民“抹黑出门”的实际问题,再次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巴中银保监分局一直认真履行帮扶单位职责,切实为响水村做实事、做好事,协同镇党委政府最大程度的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在生产、生活中解难纾困、带动发展,真正做到了“扶上马送一程”。(柯美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