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开展“防洪抗汛、地灾防治暨森林防火”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4-23 16:37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镇政府及各村(社区)应急处突及协同作战能力,加强民兵应急分队快速反应和抢险救灾能力,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双流镇精心部署,科学制定演练预案,于4月22日上午开展了防洪度汛、地灾防治暨森林防火联合应急演练。整个演练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总指挥,共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民兵应急排、卫生院、护林员180人,地点位于双流镇苏家营1社。

防洪抗汛、地灾防治科目演练过程中,各组人员分工有序开展:防汛监测组密切监测并反馈现场险情实时情况,发出预警信号。安全警戒组在防汛抢险演练现场拉起警戒线,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引导疏散周边群众及时撤离转移;民兵应急组安排转移、营救群众,带领群众到临时安置点;医疗救援组对受伤群众即使救治;物资供应组和后勤保障组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在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中,各组迅速集结火灾现场后,按预案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扑火救援工作:监测调查组调查、核实了险情,监测、预测灾害发展趋势和潜在威胁,结合现场实际,提出对策和措施。紧急抢险组根据火情做好隔离带,用灭火器、打火拖把等工具进行现场灭火并报告险情处理情况。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全镇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结束后镇长进行了点评总结,此次演练达到了掌握流程、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的。参练人员均表示,组织演练很有必要,今后将严格按照科学程序,行之有效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