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扎实开展2021年度防洪度汛演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09:59 浏览量: 字号:

汛期将至,双流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及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我镇于2021年4月24日,组织全体镇村(居)干部、镇级各单位,成立综合协调、治安管理、应急抢险、监测调查、医疗卫生、后勤物资保障等六个小组,在双流社区漫水桥山洪灾害处开展防汛应急避险演练工作。

活动开始,由该镇分管防汛工作的副镇长进行了活动动员,宣读了演练预案、明确了人员分工。演练命令下达之后,随着警报锣声响起,演练拉开序幕,各应急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分别设立警戒、维护治安、疏导群众撤离现场、排除路障、开展医疗救治、检测灾害现场等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有群众全部疏散转移到指定的临时安置点。整个演练过程职责分明、安排有效、组织有力,预警与响应快速应答,达到预期目标,演练圆满成功。

现场演练结束后,副镇长在双流社区进行了活动总结,各小组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汇报,镇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讲话,对各自快速响应作出了充分肯定。通过本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为保障我镇2021年度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