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三措并举守好金山银山

发布日期:2021-04-20 10:02 浏览量: 字号:

为牢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双流镇一是紧抓时机“栽”。紧抓“3・12”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统筹全镇资源,抢抓近期有利天气,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国土绿化和现代林业产业建设工作,期间造林面积278.1亩,栽植树苗2360株,进一步扩大了全镇绿化面积。二是明晰分工“管”。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林业员、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春季造林绿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级责任分工,确保绿植工作有人管有人做,全面落实全镇造林绿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截至目前,今年全镇除草刷干面积已达800余亩。三是长效机制“护”。根据相关县级单位部门开展的新一轮项目、工程,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科学合理管护机制,将管护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的目标,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乡村贡献双流力量。(罗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