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杨坝镇: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19 17:36 浏览量: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杨坝镇扎实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紧密结合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各项为民服务活动相结合,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凝聚民心。

健康宣讲筑防线。4月13日起,杨坝镇组建2支宣讲队走进校园开展“健康校园”宣讲活动。通过课堂教学和现场模拟等方法,为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及当前季节传染病预防知识,倡导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合理饮食,快速掌握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等科学防护方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义务诊疗暖民心。4月15至4月17日,杨坝卫生院党支部邀请省中医管理局专项医疗队10余人深入到社区、村社开展“情系万家”义诊活动。重点针对山区地方病、老年群体常见病等为辖区群众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治疗等服务,让更多群众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某些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据统计,义诊活动免费健康体检达150人次,健康咨询180人次。

环境整治树形象。4月17日,杨坝镇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靓丽杨坝”共建活动。积极配合、协助村(社区)参与全镇组织的卫生清扫活动,就路面垃圾,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清扫。清扫过程中向街道两旁商户、行人宣讲门前三包,倡导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整洁干净环境。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哪里脏就往哪里去,时刻冲在最前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拍照留念圆梦想。杨坝镇妇联邀请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开展“树敬老家风 留新婚记忆”志愿活动。拟自4月21日起,免费为辖区内40-85周岁的夫妻拍摄婚纱照,弥补年轻的时候由于条件限制没有机会拍婚纱照的遗憾,以家庭文明建设成果建设新时期的家风文化,倡导夫妻恩爱的家庭美德,营造家庭和睦、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发挥文明家庭模范夫妻的引领作用。

据悉,下一步杨坝镇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为民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张雪  吴诗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