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小学:举行消防地震暨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15:37 浏览量: 字号:

开学后,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3月5日,南江县正直镇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消防地震暨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3月5日上午9点30分,学校校园消防警报拉响,各班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该班协助上课教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各楼层,引导老师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各楼层学生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捂着嘴鼻迅速有序撤离,快速集中到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向年级组长报告,年级组长并对演练组总指挥报告。本次消防演练仅用时2分就全部安全疏散,整个演练活动快速、安全、有序,配合得极为默契!

演练后,学校校长邓旭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全面的点评和总结,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强调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强化,“书本上”的安全演练变成“眼睛看得到,双手触得到”的实战演习,全校师生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孙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