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马镇:三举措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归档收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 17:01 浏览量: 字号:

为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归档工作,加强和规范精准扶贫档案,我镇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的工作态度,积极开展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归档前期收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责任。我镇高度重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分包情况,把责任压实到人,动员各村责任人及时跟进自己管辖村的信息管理工作。明确一名分管领导、一个责任部门和一个档案工作人员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强化培训。严格按照精准扶贫资料归类整理和档案规范管理的要求,我镇要求档案整理人员直接下村培训业务知识、帮助各村档案整理人员理清工作思路,建立相关的业务交流群,及时高效的解决业务上的问题、分享工作方法。为做好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奠定了业务基础。

三是明确收集范围,提升归档质量。严格坚持上级制定的收集原则,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进行档案收集,做到应收尽收的原则,同时也避免重复归档与随意扩大范围。(吴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