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镇:全面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16:03 浏览量: 字号: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仁和镇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了我镇11个村、2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依法、稳定、有序圆满完成。

在“统”字上下功夫。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7个班子成员包村(社区)、业务骨干协同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形成“1+7+N”工作体系,全面负责联系村(社区)在换届重点程序环节上相关问题把关和答疑。针对存在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意见,指导依法依规处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了换届工作组织领导。

在“新”字上求突破。为确保村(社区)党组换届中每一阶段工作有章可循、环环相扣,在对全镇整体形势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率先以石峰村、仁和村党支部为试点,开展党组织换届工作。在试点基础上总结工作经验,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换届选举方法步骤,进一步细化了各工作组职责,强调了工作纪律,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有组织、有步骤、分阶段顺利开展。

在“深”字上见实效。以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操作方法等为重点,对选派的7个换届指导组分阶段、分层次进行业务深度培训,由指导组分村(社区)采取个别指导,做到“个案研究、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促使工作人员全面了解法律法规,熟练掌握程序方法,有效保障党员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于1月22日上午全面完成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杨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