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镇:紧抓“3个3”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16:02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红光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加强业务指导,严格选举程序,依法依规操作,做到执行法规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确保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前期工作“三到位”。动员培训到位。第一时间召开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镇换届工作进行全方位动员部署。同步开展业务培训会议,分阶段培训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村(社区)现任干部,快速实现换届业务培训“两个全覆盖”。领导推动到位。组建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党委书记包抓“重点难点村(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包抓“一般村(社区)”,强化督查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责任落实到位。成立9个专项工作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考察方案、疫情防控方案、时间安排表,层层抓落实,推进责任制。
准备工作“三在先”。排查整改在先。通过摸排研判“清底”、离任审计“清账”、矛盾化解“清访”、广泛宣传“清风”,梳理重点难点村(社区),建立“五本”台账,实行全程全面动态管理,确保选情清晰明朗。谈心谈话在先。党委书记与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指导组组长与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做好不再提名人员、转岗人员思想工作,引导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精准指导在先。印发《南江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参考手册》,细化6个阶段工作流程成,确保环节紧扣,程序不漏。
换届过程“三把关”。严把选人条件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紧扣 “双好四强”目标,围绕“八不选”清单,全力克服村转社区占比高、人选推选难问题,坚持不降标准、不打折扣、全面推进。严把资格审查关。严格落实任职资格联审制度,对照“八不选”清单,镇党委进行资格初审,把初审合格人选报县村(社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县级资格联审。严把换届程序关。严格按照“两推一选”要求,采取“报、审、返、调”四位一体的推进方式,对党组织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审查工作。同时,综合联审结果与群众意见,对无异议的党组织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同步考察公示,确保环节紧凑、程序不漏。(王凤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