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镇:多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10:51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健全体系,明确责任。建立健全网格化责任体系,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社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地块和山头的“四包”森林防火责任网,签订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一级抓一级,责任到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二是完善队伍,配齐物资。成立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森林防火指挥部,组建一支20人应急扑火队伍,定期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做到随时待命。

三是强化宣传,提升意识。采取标语与微信群、村村响、移动广播等新型方式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黑板报、校园广播、宣传栏、森林防火安全告家长书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火常识,宣传到每个学生,每个学生家庭,做到周末及节假日前最后一堂课必讲森林防火,积极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增进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多次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会和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四是狠抓值守,严格督查。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强化沟通联系,保障防火信息畅通,并对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时巡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等现象发生,确保我镇不发生火情。(张巧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