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镇:“四举措”开展农民工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10:33 浏览量: 字号:

全面“谈”到位。以村、社为单位,组织返乡的农民工、创业人士、知名人士、乡贤代表召开座谈会,宣传天池镇改革开放

4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解读返乡创业就业、惠民惠农、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系列政策,收集他们的务工状况,从业工种,担任村干部意愿等信息,更新完善优秀农民工台账。
    慰问“访”到位。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由镇党委牵头,各帮扶单位、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帮扶干部、村(社区)干部全员参与,全覆盖走访慰问本辖区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通过发放慰问信、慰问品、慰问金、座谈交心等方式进行,传达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累计发放慰问信2000余份,慰问农民工1000余人,发放慰问资金和物资共计1万余元。

政策“送”到位。认真调查收集本地工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工需求,通过微信公开群、村务宣传栏,门户网站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发布就业岗位,举办返乡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组织返乡农民工现场应聘,同时对有意愿发展产业的农民工,镇农业服务中心采取灵活多样送技术下乡活动,帮助他们提高掌握运用农村实用技术的能力,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累计开发公益性岗101个(其中公路养护员82个,生态护林员12个,水利巡管员7个)和发布网络招聘会岗位信息5000余个。

疫情“防”到位。建立人员管理台账,按照分类管理的要求,返乡的农民工主动向社区和联合长上报行程,并在家隔离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是佩戴好口罩,减少人员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累计排查返乡人员737余人,有返乡意愿农民工和学生1300余人。(何瑞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