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潭镇:积极应对寒潮,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发布日期:2021-01-15 10:24 浏览量: 字号:

为应对今冬的寒潮天气,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元潭镇党委切实将“讲说送”工作推深做实,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立即行动,通过三项措施积极应对寒潮。

迅速安排部署,积极应对雪情。1月13日,元潭镇党委向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发出下户走访群众,摸排雨雪安全隐患的要求,明确雨雪寒潮天气的危害,提高思想认识,注重走访贫困户、五保户、困难群众,帮助化解雨雪隐患,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把握重点人群,强化隐患摸排。各行政村随即落实安排部署,对村内道路结冰、困难群众取暖用电安全、孤寡老残居民生活困难等问题进行研判提出相关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划分网格,细致摸排,做到重点人群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加强统筹联动,落实值班制度。在寒潮天气期间,镇党委要求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形成统筹合力,共同应对恶劣天气。认真落实值班制度,镇村干部保持在岗在位,24小时通讯畅通,切实做好应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