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门乡:“三治”抓实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15:55 浏览量: 字号:

神门乡通过“自主治”、“带动治”、“联合治”新方法,积极加强“主动”管理,进一步融合“新力量”,抓实抓细基层治理工作。

一是充分“自主治”。通过“主动请缨”、“群众推荐”等方式,设立“楼栋长”、“楼层长”,充分让群众自己“说事、议事、主事”,实现“精确定位、精选定人、精准定责、精细管理”,在意识层面上实现了由“份外事”到“份内事”的转变。

二是深化“带动治”。充分发挥聚居点德高望重、办事公道、百姓认可、有影响力的群众和家庭,带动群众共同治理。目前,供销社退休人员吴仕金、草坝南江黄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绪光等5名具有影响力群众,带动群众“主动抓”。  

三是强化“联合治”。通过社区公益性岗位、网格员、党员干部、帮扶干部,共同构建“人防”、“技防”网络,改变了以往“单线作战”、“单兵突击”的工作方式,形成了交叉配合、信息共享、“兵团作战”、联合推进治理工作的“硬实力”。

梁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