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两镇:公开、公平、公正严格选聘生态护林员

发布日期:2020-12-01 09:56 浏览量: 字号:

为加强辖区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下两镇公开、公平、公正选聘生态护林员,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职能职责。

一、广泛宣传发动,做到公开透明。根据各村森林管护面积、管护难易程度、火险等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实际情况,明确生态护林员职数,通过各村微信交流群、入户等方式宣传相关选聘政策,并张贴《下两镇人民政府2020年生态护林员选聘公告》,切实做到选聘政策公开透明。

二、严格条件审查,做到公平竞争。由镇林业站会同扶贫办等有关人员对自愿报名对象,严格条件审查,一审是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二审是否是本村村民;三审年龄是否超过60岁,对是否满足上述条件的人员严格审查,切实做到公平竞争。

三、严肃选聘程序,做到公正聘用。对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报名对象,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村“两委”讨论确定,镇人民政府审核通过,村公示无异议后,签订管护劳务协议,公开公平公正选聘出下两镇生态护林员27名。

下一步,镇人民政府将对选聘出的生态护林员开展一次专业培训,明确职能职责和管理制度,并严格督查检查和年终考核,用好用活生态护林员。(杨力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