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坝镇:理论实操齐上阵 消防安全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0-11-25 15:45 浏览量: 字号:

入冬以来,杨坝镇结合气候特点和农村实际,早动员、早防范、早部署,将理论融入实际,动员全镇居民,以培训会、现场演习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人人支持的平安乡镇氛围。

理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11月24日,杨坝镇召开村(社区)干部及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会,县消防大队指战员唐海浪通过防火知识讲解、火灾案例剖析,以及日常生活中一个个真实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解火灾事故的常见原因和危害,着重就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使用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参会人员牢记日常实用安全自救知识。

实践演练,提升应急技能。为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后消防队立即组织现场演练,手把手教授大家使用灭火器、消防枪和消防水带等设备。此外,镇党委、政府还组织居民进行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将抽象的理论知识变为具体的实践操作,既可以深化理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又能够增强安全应急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理论+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镇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加深了干部群众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应急技能力,为“平安杨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