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两镇:三步走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15:41 浏览量: 字号:

下两镇仔细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工作重点进行研判,坚持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员排查”为中心,狠抓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织密“重点人员防控网”。对辖区内广东省返乡、云南省瑞丽市、山东省青岛市返乡和境外返回人员进行全覆盖、无缝隙、零死角排查,坚持排查情况每天汇总分析,同步落实各项隔离、监管措施,实行分类管理。

二是紧握“舆论引导主动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牢牢把握舆论导向风向标,利用各种载体加大疫情防控正面宣传,选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科学常识、打破谣言谎言,提升防控意识。制作一系列疫情防控标语和口号,通过各村居微信公开群发送出去,更好的组织动员群众参与进来,筑牢群防群治基础线。

三是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重心下沉,对辖区留观点位隔离人员竭尽所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步监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伏柯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