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赤镇:三强化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15:38 浏览量: 字号:

    强化普查宣传。召开村(社区)群众会议31场次,发放宣传单2.5万份,在村委会公开栏、主要街区张贴宣传公告150份,悬挂宣传横幅78幅。动用流动宣传车、各村(社区)村村响进行常态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此次人口普查的意义、时间、对象、内容等信息。

强化“两员”培训。采取“县+镇+村”模式,召集50名普查指导员、236名普查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4次,并到各村(社区)普查小区现场指导,确保指导员、普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按程序、准确、无误的录入系统。普查员、指导员分别入村对村上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保证普查队伍业务水平达到标准要求。

强化清查摸底。普查队伍通过入户查看房屋、询问相关情况、查看有效证件,认真详细填写住户的人口情况,人员流动表等,彻底摸清各普查小区的人口数量和分布情况。截至目前,共走访21675户、登记7497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