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镇:切实抓好秋收、秋管、秋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16:49 浏览量: 字号:

当前正值秋收关键时期,为保障农民群众顺利完成收割,抓好秋收、秋管、秋种,红光镇党委政府积极筹划,扎实做好秋收秋种保障工作,为农民增收提供切实保障。
   一是扎实开展秋管,现在正值茶叶、杨梅、光雾蜜李等经济作物秋管时节,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着力抓好技术服务,进村入户开展秋管技术培训、病虫防控指导等工作,做好施肥、剪枝、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及时在村务公开群发布病虫害预警和气象变化,确保“两迁”害虫等病虫害得到有效防控,防范“寒露风”,及早制定应对措施,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二是着力抓好秋收,镇党委政府积极筹划,明确责任分工,把秋收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广播、包村干部走访入户、村务公开群宣传的方式,宣传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宣传秋收用电、防火、农机具使用等安全常识;宣传秸秆的综合利用措施,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及时为农户提供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让群众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收割时间,避免在秋收时因天气原因造成损失。

三是及早谋划秋种,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调优秋播种植结构,加大高产良种物资推广力度,加强油菜、小麦、茶叶种植技术培训和指导,促进农机农艺结合、良种良法配套,打造成片连线的粮油作物高产示范点,按照提高单产、提升品质和转化增值的总体要求,示范推广优良品种,加强放心菜园、精品设,提高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以促进粮油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张巧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