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赤镇:三措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日期:2020-10-16 09:47 浏览量: 字号:

一、强化示范带动。召开镇干部职工大会,明确机关食堂就餐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按需取餐、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养成厉行节约的文明用餐习惯。通过中小学主题班会开展,倡导青少年主动践行节约理念并教育引导亲朋好友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制止浪费行为,推动形成“全民节约”的良好风气。

二、强化宣传引导。在全镇宾馆、饭店、餐馆等场所张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300余份,引导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自觉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提倡“适量点餐、剩余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通过村民会、坝坝会、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营造节俭氛围,提升广大群众节俭意识。

三、强化监督检查。组建由镇食药办、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组成的专项检查组,每周对辖区机关单位食堂、餐饮企业,进行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实现监管常态化。对铺张浪费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曝光通报一起。持续营造节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