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镇:召开创建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区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6 09:45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大河镇根据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加快创建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区推进力度,及时组织召开了创建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区推进大会。会议深入传达了南江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暨南江黄羊产业发展推进大会精神,为全镇当前产业园区创建工作强调了重点、明确了方向。

会上,金银花产业推进专班提出了“三步走”举措强力推进金银花产业发展,一是明确任务。要求各村首先明确各自认领的金银花种植目标任务,按照任务作出种植计划方案。二是分步推进。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完成银花苗采购、兑现部分定金、签订相关协议、落实地块和砍杂去灌、土地整形、栽种银花等任务。三是协力攻坚。要探索不同机制和方法。尽量找大户带小户,宣讲好政策引导村民积极参与,达到村镇协同配合目标。黄羊产业推进专班就黄羊养殖发展措施进行讨论,提出通过“125”“三级一补”“三借”“股份制合作”“订单收购”等模式强化利益联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五个阶段(选址选业主、修建羊舍主体、圈舍完成、引进黄羊、项目验收)目标任务,要明确补助标准,算好利益账与前景账,要鼓励扩大养殖规模,以集体资产有限公司发展黄羊,大中小养殖场并举发展好黄羊养殖。

会议特别指出,创“国园”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破除发展阻碍的需要,更是振兴南江产业的现实需要。会议特别要求,园区大创建要有大手笔,要体现基地规模集群效益、链条效益、轰炸效益;大创建要有大格局,展示出招商格局、创新格局、发展格局;大创建要有大担当,责任、作风、纪律要合力发挥作用。会议特别强调,全镇干部要统一思想、厘清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探讨落实措施。要对两个专班和推进工作组进行周考核、周评比,每半月召开一次创建园区领导小组会,一月召开一次园区创建流动现场会。要必须下足最大决心、拿出最大精力、推出最强举措、采取最硬考核抓实抓好园区创建工作。(石宜佼  杨 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