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镇:“四举措”提高“青年大学习”参与率

发布日期:2020-10-15 10:03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侯家镇团委多举措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学习参与氛围,有效提升侯家镇青少年学习参与率。

一是党委支持,党员带头。镇团委积极争取镇党委的工作支持,以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会为契机,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了解并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二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镇团委依托微信群、QQ群发布“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学习流程,通过网络传播这种贴合青少年生活习惯的方式,积极动员引导全镇青年参与学习活动。

三是压实责任,保质提量。镇团委下发通知,要求各村(社)团支部书记积极宣传动员青少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并且每村(社)学习任务量不少于10人次,保质提量地完成规定的学习基数。

四是严格督导,实时通报。镇团委对各村(社)做好监督指导工作,每周发布新课内容的同时,将上周学习人数、参与率一并向各村定向反馈,做到期期有督导、落后被约谈、通报促提升,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团员青年政治学习制度化、日常化。(骆翠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