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镇:多项措施扎实有序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09:09信息来源:正直镇 浏览量: 字号:

为扎实有效推进正直镇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升辖区内居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多项措施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纪委书记、副镇长任副组长的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内设工作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

二是做好宣传,营造普查氛围。充分利用传统媒介和新媒介,营造“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良好社会氛围:一方面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和海报、灵活运用“三微一端”“掌上南江”“学习强国”“魅力南江”抖音APP等新媒体,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另一方面挂联领导、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通过下村宣讲,入户解读,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人口普查的认识、理解与支持,动员广大干部和群众支持并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

三是强化业务,提高普查质量。在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时,我镇高度聚焦责任心强,熟悉本地情况、具有电子设备使用能力的人员,同时借助每村(社)网格员力量,建立微信工作群,将普查有关办法、指标解释等文件及时在群内分享,同时多层次组织专项培训会,提高普查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夯实普查工作基础。( 吴越  黄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