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镇:“三个强化”助推2021年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09:08信息来源:和平镇 浏览量: 字号:

强化政策宣传,助推工作进度。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微信群推送、入户走访、动员亲朋好友相互告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2021年医保的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和最新政策等,全力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不断提升群众参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各村落实专人主动与外出务工人员联系,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信息核对、动态调整等工作实际,各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及帮扶责任人采取逐户走访和村委会集中办理的方式,指导村民使用微信扫码、收取现金后用微信代缴等形式帮助群众缴纳医保,切实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缴费难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参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跟进督导,夯实工作责任。为确保征缴工作按节点完成,和平镇严肃工作纪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不定期到各村督导,及时了解掌握医保收缴进度情况以及工作存在问题,切实加强以督查促落实、以督查改作风。镇医保站及时统计各村(社区)征缴进度,实行日报制度,对进度快、完成好的村(社区)通报表扬,因组织不力造成进度迟缓的村(社区)给予通报批评并责成加大力度,早日迎头赶上。(向钰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