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镇:探索“五加”工作法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25 10:26 浏览量: 字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红光镇探索“五加”工作法优化营商环境。

+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导跟进会,研究分析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部署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政务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公示栏、微信动态群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服务疏导。紧盯镇内项目实施、各类企业和经营主体,做好信息对接,对新成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定期进行“一对一”创业指导;对重点投资项目,落实专人跟踪服务、专人专办,打通市场“最后一公里”。

+社会倡导。从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商业、农村市场经营主体、村(社区)等方面人士中聘请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共同参与监督新机制,助推该镇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问责督导。认真落实“好差评”、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不在状态、服务态度差、中梗阻、刁难办事群众等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王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