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三箭齐发夯实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10:25 浏览量: 字号:

今年以来,贵民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营造良好的统战工作氛围。

高度重视,扛牢责任。成立贵民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同时将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镇党委在重点工作上,主动倾听统战人士的建议,努力创建人人参与统战工作的局面。

创新思路,压实作风。贵民镇党委政府在加强统战工作中主动出击,为有序推进统战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发放《宗教事务条例》、反邪教宣传手册、以会代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宗教法律法规意识;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把统战理论学习纳入干部职工的学习计划中,坚持学习政策与钻研业务相结合,定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四川宗教事务条例》等,切实做到把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依托优势,全域发展。贵民镇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人士的作用,依托大叶茶、光雾蜜李、金银花、青花椒等资源优势,鼓励非公经济人士创办合作社,吸纳群众务工增收,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打通全镇产业大格局,打造全镇“活名片”输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刘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