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镇: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日期:2020-09-24 14:41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反对餐饮浪费融入工作、学习、生活并落地落实,侯家镇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深入思想认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饮新风气。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校、企业发挥带动影响作用,并在办公区域、餐饮场所利用电子屏滚动刊播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在显眼地方放置宣传提示牌等形式,对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和“勤俭节约,文明用餐”思想进行全覆盖的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从单位食堂抓起,开展光盘行动,合理配备加工菜肴数量等制止浪费行为;同时倡导文明就餐、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在全单位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顾胡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