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镇:“三字决”坚决打好防汛减灾“持久战”

发布日期:2020-09-23 16:18信息来源:红光镇 浏览量: 字号:

为应对近期持续不断的降雨,红光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以人为本、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层层部署,坚决打好防汛减灾“持久战”。

未雨绸缪,在“防”上下足功夫。灾在一瞬,防在平时。要求镇、村两级提前做好分工和应急预案,常态化进行排查整治、监测预警、风险分析和模拟演练,使干部随时处在备战状态。坚持未雨绸缪,从大着眼,从小着手,把工作做在前头,把损失降到最低,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基础保障。

细化措施,在“抗”上及早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对各村、街(居)地质灾害点、辖区内各水域等区域和部位的隐患排查,建设防汛队伍,完备防汛物资,确保第一时间能对受灾群众安全转移。杜绝侥幸、大意心理,统筹兼顾原生灾害和次生灾害,确保防汛减灾工作取得最大成效。

以人为本,在“救”上压实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聚焦思想认识、预报预警、整体联动、群策群力,压紧压实防汛减灾“责任链”,发挥党员“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大可能减少人员伤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奋力夺取防汛减灾“持久战”的全面胜利。(王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