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16:16信息来源:天池镇 浏览量: 字号:

9月22日,天池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工作动员会。全体镇干部、各村“三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耕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及中央、省、市、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工作。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坚持依法依规、正面引导、保障合理,凝聚乡村干部合力,全力开展摸排,全面摸清情况,建立问题摸排工作台账。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摸排不实的,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对领导干部失责失职、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会议强调,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保护耕地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毫不动摇地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这场硬仗。(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