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多措并举促脱贫、保成效

发布日期:2020-07-10 15:33信息来源:贵民镇 浏览量: 字号:

狠抓扶智教育。“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一方面,把单纯送慰问品的方式改变成送政策、送技能、送信心。利用驻村工作队开展“两个走遍”及帮扶干部入户开展帮扶,与群众交心谈心,深入了解贫困户就业意愿,加大扶贫政策、创业就业政策的宣传,鼓励贫困户积极就业。另一方面,加大技能培训力度。针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各类技能培训,让贫困户有信心、有能力就业创业

狠抓产业发展。一是区域为先,壮大主导产业优势。全镇上下因地制宜,紧扣南江“四大特色产业”本着一村一品的原则大力发展茶叶、黄羊、核桃等主导产业,持续增加贫困户收入。二是长短结合,构建多元产业格局。充分利用高山优势,采取“套种、间作、短养”的方式,鼓励贫困群众以高山蔬菜、中药材、青裕猪为主的“四小”产业拓宽全镇贫困户增收路子。助推产业收获效益,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培育产业发展带头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强化兜底保障促脱贫。脱贫致富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为保障因病、因残、因灾等特殊困难的农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镇紧紧围绕“兜得准”“兜得住”“兜得好”的总要求,确保应保尽保,全力服务于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何晓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