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四个加强,确保汛期农业生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10 16:34信息来源:贵民镇 浏览量: 字号:

正值汛期,为确保我镇农业生产不受影响,贵民镇积极行动,通过“四加强”确保汛期农业安全生产。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汛期防灾减灾责任制,成立以分管农业副镇长任组长的汛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主任为辖区第一责任人,加强统筹安排和调度,确保人员力量和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落地落实。

加强恢复生产。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据实统计上报灾情,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和保险公司对接沟通,做好灾后理赔及群众安抚工作,帮助和指导农民生产自救和灾后补种改种,最低限度降低群众损失。

加强科学指导。及时组织农民抢晴抢收成熟的瓜菜和水果,减少受灾损失;加强作物田间肥水管理,及时剪除枯枝、病叶、烂叶,对倒伏作物培土扶正;加强草地贪夜的检测和预警预报,实行周报制度;同时加强水稻生产前期管理指导,认真抓好灾后水稻纹枯病、稻瘟病和稻飞虱等病虫害监测预报,有效控制病虫害危害。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做好汛期的农业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灾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技术措施。(何晓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