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第二日迎客流高峰 乡村旅游成“首选”

发布日期:2021-09-21 08:49 浏览量: 字号:

9月20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各地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当天下午3时,全省纳入统计的695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85.10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845.40万元,较前一日分别增长33%、72.1%。

15个5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9.0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20.46万元。部分重点旅游景区接待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6.23%,门票收入增长20.41%。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全省接待人数排名前十位的A级旅游景区中,乡村或古镇类旅游景区占70%,品农家美食、赏秋季花卉、住特色民宿以及亲子采摘、休闲垂钓、民俗体验等乡村旅游活动,成为游客放松心情、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

各地围绕“中秋”主题开展了丰富的线下、线上活动,节日气氛浓郁,促进了文旅消费。(记者 郭静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