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开展“团圆”行动帮助失踪被拐儿童回家
560名失踪被拐儿童与家人团圆

发布日期:2021-09-20 08:25 浏览量: 字号:

“今年的月饼,终于尝起来是甜的了。”9月18日,中秋前夕,在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刑警大队,老吕夫妇抱着失散24年的儿子小吕,一家人喜极而泣。

1997年,老吕一家在摆摊卖菜时,3岁的儿子丢失。老吕一家和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寻找,但因条件限制,一直没有线索。今年四川公安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南充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和公安厅统一部署,再次采集老吕夫妇血样,并收集小吕丢失前比较清晰的照片进行比对,比中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的陈某昌。经过DNA复核,警方最终确认陈某昌就是当年老吕丢失的儿子。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将“团圆”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力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公安厅刑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18日,全省公安机关已成功为560名失踪被拐儿童实现家庭团圆,在开展的拐卖儿童积案攻坚会战中,逐一倒查隐案、全面深挖旧案,侦破了一批拐卖儿童积案,抓获了一批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

公安厅刑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科技发展进步、办案能力提高,以及数据侦查、情报研判、警种合成、区域协作等机制日益完善,有条件、有能力主动承担起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历年来失踪被拐儿童这一重任。 (记者 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