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9 09:45信息来源:县委政法委 浏览量: 字号:

6月8日,南江县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李炯,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电诈工作打击治理推进情况,相关单位和乡镇围绕重点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保持强大攻势,将扫黑除恶斗争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将其纳入领导学法、干部学习、业务培训重要内容,用新定法条促进办案专业化水平提升,确保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把源头治理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治本之策,持续深化行业领域整治,依法集中打掉一批违规执业、扰乱金融市场秩序、“套路贷”、垄断经营、欺行霸市以及利用在校学生实施黑恶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落地见效。要加大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举措、取得成效、先进典型等的宣传报道,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积极参与,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满意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多发,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财产权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既是扛牢重大政治责任的生动体现,又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更是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保障。要站在保障南江发展大局的高度,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举措,采取一切措施、穷尽一切方法,积极助力县委“双年行动”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要扩大宣传防范广度,开展全天候、全时段、全平台、全类型的反诈宣传,通过严惩犯罪嫌疑人,曝光典型案例,在全社会营造震慑犯罪的效果,不断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加强破案打击力度,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以精准施策、定向发力,持续组织对县域高发案件、大案要案的攻坚,抓上线、铲窝点、打平台、斩资金,一次性实现打财断血、清本溯源,遏制大额损失案件多发态势。要加大源头整治强度,强化行业监管作用,坚持关口前移、坚决堵塞漏洞,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

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扫黑办正副主任、各专项工作组正副组长、督查组组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唐雪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